我們的寵物,我們的家人

在現代社會,寵物已經不再只是我們生活中的陪伴者,它們已經成為我們的家人。從無微不至的照顧,到與它們共享的喜怒哀樂,我們與寵物建立起了深厚的情感聯繫。當我們經歷困難或壓力時,寵物往往能給我們提供無言的安慰和支持。因此,我們不能忽視它們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它們不僅僅是寵物,更是我們的家人。

寵物禮儀服務:讓愛與記憶永存

面對寵物的離世,就如同面對家人的去世一樣痛苦。此時,一個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就變得格外重要。寵物禮儀服務是一種特殊的服務,它提供了一個優雅、尊重的方式讓我們向我們的寵物說再見。從規劃儀式到執行告別儀式,寵物禮儀服務專業人員會與我們一起走過,確保我們能以適當的方式緬懷我們的寵物,讓愛與記憶永存。選擇一個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不僅可以讓我們在痛失寵物時得到實質的幫助,也代表對寵物的最後一次關愛和尊重。

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您需要考慮的因素

選擇一個寵物禮儀服務是一項重要的決定,因為它涉及到我們如何以恰當、有尊嚴的方式對我們心愛的寵物說再見。在選擇時,我們需要考慮多個因素,如服務項目、服務質量、人性化的關懷等。以下是一些主要的考慮因素:

服務項目:不同的寵物禮儀服務可能會提供不同的服務項目,如火化、樹葬等。選擇時,我們應該根據我們自己的需求和寵物的個性來決定。

服務品質:我們應該考慮該服務是否有專業的員工,是否有適當的設備和流程,以確保我們的寵物得到最好的處理。

人性化的關懷: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一項服務,更是需要被關懷和理解。我們應該選擇那些能提供人性化關懷,並理解我們的痛苦的服務。

以下是幾家寵物禮儀服務的比較:

 

萬里福田

公司B

公司C

收費方式

平價、透明

高價、不透明

中價、透明

流程

完整、專業

簡單、隨意

繁瑣、缺乏專業

環境

安靜、舒適

空曠、冷漠

高級、冷酷

客服態度

關懷、熱情

冷淡、不理解

專業、但缺乏關懷

透過這樣的比較,我們可以發現,萬里福田在許多方面都優於其他公司,它提供的服務項目、服務質量以及人性化的關懷都能達到甚至超越我們的期待。因此,在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時,萬里福田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的全方位之選

當我們的心愛寵物離世,我們希望給他們最尊嚴、最充滿愛的告別。萬里福田,一個專門提供全面寵物禮儀服務的機構,正是您需要的那個選擇。
萬里福田提供一系列完整的寵物禮儀服務項目,滿足不同主人的需求。無論您希望選擇寵物樹葬,讓愛寵在大自然中得到永生,或者選擇寵物火化,將寵物的遺體變為純潔的灰燼,萬里福田都能以專業、尊重的態度,為您的寵物進行後事處理。

此外,萬里福田也提供祈福法會服務。在祈福法會中,我們將為您的寵物誦讀經文,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得到安寧。這不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更是給主人一個悼念和告別的機會。

寵物祈福法會:緬懷愛寵,傳達思念

當我們的愛寵離世,我們希望透過一個充滿尊重和愛的儀式來懷念他們。萬里福田的祈福法會,正是為此而設。在祈福法會中,我們將會為您的愛寵誦讀經文,傳達您對他們的深深思念,並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夠得到安寧。這不僅是對您的愛寵的尊重,也是給您一個將愛與思念化為祈禱的機會。

寵物法會剪影

新北坪林狗狗過世處理費用 》寵物禮儀:萬里福田的完美寵物火化

寵物樹葬:大自然的懷抱,生命的轉化

新北坪林狗狗過世處理費用 》寵物禮儀:萬里福田的完美寵物火化

對於希望您的寵物能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得到安息的人來說,寵物樹葬是一個理想的選擇。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樹葬服務,讓您的寵物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轉化,成為一棵繁盛的樹。每一次看到那棵樹,都會讓您想起您的愛寵,讓他們的生命在另一種形式中延續下去。

寵物火化:純潔的灰燼,永恆的記憶

新北坪林狗狗過世處理費用 》寵物禮儀:萬里福田的完美寵物火化

對於希望將愛寵的遺體保留為永恆記憶的家庭,寵物火化是最適合不過的選擇。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火化服務,將您的寵物的遺體以最尊重的方式變為純潔的灰燼,讓您可以將他們安置在您最喜愛的地方,永遠記念他們的存在。

經歷風雨,走過時光,我們一直在您的身邊

在地深耕20年,我們的足跡遍布每一條街巷,陪伴您與您的毛孩子經歷生活的種種。這份信任,並非一朝一夕,而是由長久堅守與用心打造。我們珍視這份信任,也以此為榮,期待未來繼續陪伴在您的每一天。

為浪浪盡一份心力,因為我們的使命是愛

多年來,我們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為浪浪提供免費服務。這不只是我們的責任,更是我們的熱愛。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一家推動社會價值,並能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企業。即使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我們仍然堅持,因為我們相信,真正的價值在於付出與回饋。

專業與愛心,為寵物創造幸福

在CP值方面,我們位居業界之首,我們不惜成本,一心為您的毛小孩寶貝提供最好的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與用心服務,獲得了眾多的肯定與信任。在我們的語言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我們相信,對於愛我們的寵物,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萬里福田的服務實例:專業與關懷並重

寵物對我們來說是家庭的一份子,他們的離世同樣帶來了深重的悲痛。萬里福田明白這一點,他們的寵物禮儀服務就是一個充滿專業與關懷的例證。讓我們分享幾個具體的實例,讓您更深入瞭解萬里福田的服務。

小米是一隻活潑的貓咪,牠在一次意外中離開了人世。在萬里福田,我們為小米舉辦了一個簡單而莊重的祈福法會,讓小米的家人有機會表達他們的思念,並為小米在另一個世界的平安祈禱。

另一隻名為布丁的小狗選擇了寵物樹葬。布丁的家人希望他可以在大自然中得到安息。我們為布丁找到了一棵美麗的樹,並將他安葬在樹下,讓他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延續。

還有一隻名為花花的金魚,家人希望保留她的遺體以永遠記念她。我們為花花提供了寵物火化服務,將她的遺體變為純潔的灰燼,讓家人可以永遠保存。

結語:尊重生命,選擇最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

每一個生命都值得尊重,每一份愛都值得記念。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時,選擇一個最適合的禮儀服務,是對他們最後的致敬和緬懷。

無論是祈福法會、寵物樹葬還是寵物火化,萬里福田都會以專業和關懷陪伴您走過這段難熬的時刻。尊重生命,讓愛永存,就選擇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

新北坪林狗狗過世處理費用 》寵物禮儀:萬里福田的完美寵物火化

新北坪林狗狗過世處理費用 》寵物禮儀:萬里福田的完美寵物火化

新北坪林狗狗過世處理費用 》寵物禮儀:萬里福田的完美寵物火化

 

新北林口寵物殯葬評比,萬里福田給您全方位的寵物禮儀服務!

臺北大同貓咪火化評比寵物的離開帶來不只是悲傷,還有後事上的考慮。萬里福田提供全面的寵物後事諮詢和安排,從火化、殯葬到墓園選擇,我們都為您細心打算,讓您在這難熬的時期能夠心無旁騖地緬懷愛寵。臺北萬華貓咪過世處理評比

“我入黨是因為受爸爸的影響,他是一名奮戰在醫療衛生事業戰線上的中共黨員,總是教導我成為一名中共黨員是十分光榮的事情,作為一名黨員,不僅要嚴格要求自己,還要發揮帶頭示范作用,走在前列干在實處。” “我入黨是因為受爺爺的影響,他是一名老中共黨員了,有著近30年的黨齡了,參過軍,現在家里還存放著當時的一些軍旅記錄,每看一次我就震撼一次,所以希望自己向爺爺學習,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哪里需要就走向哪里。” …… 在一次單位組織的以“圍繞入黨初心,談談個人感想”為主題的集體討論互動活動上,我的同事紛紛這樣說到。 聽著同事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訴說著自己為什么要入黨、入黨初心是什么、入了黨以后又該怎么做,心里真的是激情澎湃,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也都有十分真實感人的故事要講述。每次不管是現場聽還是通過電視廣播聽,總能感受到那種濃濃的入黨情懷,總覺得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指引著我們前行。 我呢,為什么要入黨,理由很簡單。小時候,因為爸爸在利用農閑時節做點小生意,所以我家是整個村里最先買起黑白電視機的,每天晚上如果不下大雨,爸爸就會在院壩里(壩子比較大)播放當時比較流行的戰爭片,講述那個時代的烽火歲月和槍林彈雨。周邊的很多鄰居總喜歡自帶個小板凳到我家院壩來看電視,大家東家幾個西家幾個的,把原本比較安靜的院壩整的熱鬧非凡。每當看到電視里比較轟轟烈烈的動人場景,就能聽到很多叔叔阿姨在那里討論中國共產黨在吃穿都犯愁的日子里,帶領著中國人民從小米加步槍的抗戰歲月中挺過來走過來,給予人民群眾幸福美滿安寧和平的生活。 就像有首歌唱的那樣:“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辛勞為民族,共產黨他一心救中國,他指給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領導中國走向光明,他堅持抗戰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生活,他建設了敵后根據地,他實行了民主好處多……”歌詞是美好的,而要想達到這樣的成績,確實必須經歷百折不撓的艱苦奮斗才能得到的,更多的勝利都是一個個戰士用血肉鑄成鋼鐵般的長城換來的。我們沒有經歷過打槍扛彈的歲月,可能真的無法想象曾經的艱難與困苦,只能通過書本學習、老師講解、熒幕演繹中去獲知那個時代的傳奇,而每一次總會眼里閃著淚光。 也因為這樣,在我還比較懵懂的年紀里,跟著爸爸播放的戰爭片,想要入黨的愿望愈發的濃烈,就覺得入黨是很好的事情,盡管自己很渺小,但是愿意靠近黨組織,接受黨組織的栽培,用自己的微薄力量為社會為大家做點有意義的事情,至少不能給國家給社會給人民添堵。爸爸也支持我的想法,覺得入了黨,孩子以后的道路就有人指引了,且不會錯到哪里? 其實,我們家里人沒有一個是共產黨員,數的再遠點,我們整個家族都沒有一個共產黨員,所以我也算是第一個有這個想法且還年輕有奔頭的人。帶著我的想法,從小讀書就很自覺,不需要爸爸媽媽在旁邊監督我,也會主動溫習書本、寫完作業,爸爸媽媽也是一直都對我很放心也寬容。由于沒到入黨的年齡,日子就在讀書的歲月中走過了。等到18歲、19歲上大學的時候,我又把這個埋藏在心里十年的想法提上了日程。因為知道成年后只要滿足條件,就可以申請入黨。進入大學,我也很努力的學習,想要在學業上有所收獲,不能白白地浪費了四年的青春年華,也要對得起爸爸媽媽起早貪黑掙錢供我上學讀書的那份艱辛。學習上,每學期各科成績的平均分總是在85-95分之間徘徊,也還算是馬馬虎虎。 大學里有了黨組織,學習上我也不落下,覺得自己應該可以申請入黨了,為此,我向黨組織遞交了第一份入黨申請書,可是每個學院每一年的名額都很有限,再加上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每次都與黨組織的討論擦肩而過,內心不免多了幾分悲傷。轉眼,就面臨著要畢業找工作了,我知道入黨的事情又得延期了。 帶著這份遺憾,我開始了畢業后的實習。沒有門路,凡事靠自己,做起事情來總是很難。在超市、電器廠工作過,但時間都不是很長,后來經過投遞簡歷,來到了一家國有企業,覺得這里的發展應該更大一些,從頭開始,通過熟悉了解,知道企業的黨建工作做的不錯,很多地方的黨組織都帶隊來參觀考察學習工作經驗,我又把入黨的事情提出來了,正式入職一年后,我向黨組織遞交了第二次入黨申請書,等待著成為入黨積極分子,這又是一次漫長的等待。時間慢慢地走著,終于聽說公司里要研究討論大伙的入黨事宜了。可是,家里突然來了電話,說是媽媽身體不好,不能坐車,也不識字,來看我一趟都比較困難,讓我趁早回到家鄉去找工作,也好離爸爸媽媽近一點,他們也比較放心點。想了想,入黨的事情很重要,而爸爸媽媽的身體更重要,他們的年紀在變大,沒有慢慢等下去的道理。我又一次帶著遺憾返鄉了。 回到家鄉的日子,開始了漫無目的的找工作,只是想找到一個工資待遇比較穩妥點的單位就好,盡早就業才是我的選擇。去了人才市場提交了多份簡歷,也得到了幾家公司的青睞,通過商談,最后選定了中國電信,是在營業廳當收銀員,其實還兼職賣手機和管理店鋪,廳里也就三四個人,生意還不是很好,大家都是有啥活就干啥,分工也只是大致的分一下,就這樣,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我以為日子就這樣過著。一次媽媽在社區交電費的時候,偶然間看到社區一面墻壁上貼著寫有招聘“社區干部”的啟事。媽媽把這事記在心里,回來跟我說了一下,覺得條件都符合,也鼓勵我去試試,在了解了詳細情況后,我鼓足勇氣來到了社區參加招考,沒想到如愿考上了。一顆漂浮的心,總算是有了著落了。爸爸媽媽也覺得社區比較適合我,也比之前的幾個工作都要穩妥。帶著爸爸媽媽的安慰,我離開了原來的公司,走上了社區干部的崗位,干著干著自己也覺得這份工作確實更適合自己,我也有了穩定下來的信心和想法。積極努力工作,得到組織的肯定,又成了我的奮斗目標,因為入黨的心還沒放棄也從來沒改變。時間一分一秒的走過,又是一年多后,我覺得差不多是時候向社區黨組織靠攏了,第三次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我以為這一次肯定能順利入黨。而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你永遠不知道明天將會有什么事情要發生。有幸的是這次,我被社區黨組織批準成為了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再一次以為日子就這樣安定下來了。 有一次工作之余,社區的幾位領導突然看著我,對我說,“小江呀,你還這么年輕,又愛學習,怎么不去試試考公務員呢?女孩子做這份工作也比較適合,而且比在社區更有發展前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我把領導們說的話放在了心上,上網查閱了相關資料,激起了心中想要一試的念頭。等到可以報考的時候,我報名參加了考試,一次沒過就再來一次,我想人生總是要努力要奮斗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沒有什么是手一指就能得到的,有付出才能有收獲。終于皇天不負苦心人,經歷失敗再戰后,我如愿走上了一名服務基層干部的崗位,在這里,確實環境不一樣,接觸的人和事不一樣,每天面對的壓力不一樣,但這卻是我想要的,我知道這里的明天將是一片不一樣又燦爛輝煌的藍天,我期待憧憬也努力奮斗著。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我走過了試用期,也見證了很多共產黨員走在前列當起先鋒模范的現場,明白的告誡自己,“入黨的堅持必須繼續下來。”在這里,單位都設有黨組織,也是每一年都有入黨人員名額,我想不管什么事做了總能在某一天看到結果,又堅定的向黨組織遞交了第四次入黨申請書,等待著黨組織的檢查批準。 春去秋來,寒來暑往。我掰著手指頭數著日子,也不忘記手頭的工作責任,在崗位上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力所能及的干好自己的分內工作,對得起組織的信任和培養。而終于該到討論的日子了,這一天,我向黨組織匯報了自己這些日子的思想,入黨介紹人也挨著介紹了我的個人情況,大會表決一致通過。這一次,我終于不再有遺憾了,可以成為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了,激動的內心久久不能平靜,執著了十年有余的入黨夢想走向現實了,自己給自己買了一個筆記本記錄下這不平凡的一天和一刻,算是留個念想。 至此,入黨之路告一段落了,前方等待我的,將是畢生的修行,一顆心、一支筆、一杯苦茶……江親蓮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又是一年冬季末, 燈如火, 黃葉落, 北風蕭蕭、南風瑟瑟。 又是一年如何過, 人不見, 舊庭柯, 夜畔思人、此心難過。 二〇二一年一月一日作 【夜闌珊】:自作詞牌名,四十二字。上闕兩平韻一仄韻,下闋兩平韻一仄韻。 譯文: 又是一年冬季末,花燈如火,黃葉盡落,北風蕭蕭、南風瑟瑟。 又是新的一年怎么過,人已經不見了,院子里只剩下舊影樹木,夜下思人、心好難過。 >>>更多美文:自創詩

春節里最深沉的呼喚是回家。只要前方是家,再深的海再遠的洋也阻止不了回家步伐。趁新年的鐘聲還沒有響起,“洋媳婦”杰茜卡就從美國西部一個小城鎮起程,飛越太平洋,飛越大峽谷,飛向湛江。 好風憑借力,送我至海島。杰茜卡以“飛一般的速度”,直抵東海島。 島內挖掘機、推土機、壓路機來回穿梭,打樁機、鉆孔機、卷揚機飛速旋轉,整座海島鐵蹄生風,鐵流滾滾,到處晃動著建設者火紅的身影,到處都飛揚著建設者青春的活力。伴著奮斗的號子,一排排廠房, 一座座高爐,一條條煙囪,一個個奇跡,拔地而起;隨著飛濺的焊花,一塊塊鋼板,一臺臺機器,一卷卷白紙,一片片產業園區,橫空出世。 杰茜卡記得,她在嫁到東海島之前,東海島仍是一個沉寂荒涼的地方。那時,整座海島沒有一個紅綠燈,沒有一條斑馬線,沒有一根獨桿路燈,沒有一間規模超市,沒有一家有實力的工廠,也沒有詩和遠方。然而, 杰茜卡做夢都沒有想到,海島在短短數年間竟“長”出了三艘“工業航母”。 寶鋼湛江鋼鐵巍然屹立在海島之上。茜茜看著這艘體量大,噸位重,技術先進的“鋼鐵航母”,心里有說不出的高興。 有人粗略算過,“鋼鐵航母”在建造時,累計完成樁基10萬套、累計使用混凝土200萬立方米、累計使用鋼結構重量達30萬噸、累計使用設備重量達60萬噸、累計使用電纜長度達1萬多米。如將3500公里的管樁串起來,可從中國大陸最南端的湛江鋪至中國大陸最北端的大興安嶺。 鋼鐵是熾熱的。一進入熱軋車間,火紅的板坯正在快速通過熱軋軋機,發出巨大的轟鳴聲。即使站在4米高的參觀天橋上, 茜茜還是感受到了“火龍飛竄”時散發出的灼人溫度。而在這條長達兩公里的生產線上,沒有一個操作工人,記憶中鋼鐵工人在四濺的火花中汗流浹背的場景已蕩然無存。 火龍過處,釋放出巨大的煙霧,仿佛這就是火龍的云朵。此刻,整個熱軋車間鋼水奔流,鋼花飛舞,遠遠似有一種排山倒海的氣勢在起伏,如有一種雷霆萬鈞的力量在激蕩。 杰茜卡瞪大驚恐的眼睛,直直地盯著飛竄的火龍,心緒隨著紅紅的爐火一起沸騰。 火龍裹挾著中國鋼鐵的咆哮力量滾滾向前,時不時吐出大量高熱的火焰,灼燒得整片空間叭叭作響。茜茜站在高爐下,深切地感受到煉鋼蒸騰的熱力,感受到東海島滾燙的熱血。 杰茜卡說,東海島自從有了高爐,就有新的高度。的確, 寶鋼湛江鋼鐵一號高爐不僅提升了東海島的新高度,還書寫了東海島新的傳奇。 很多人都說,在一個海島建起“鋼鐵航母”“造紙航母”“石化航母”三艘工業航母不僅僅是一個傳奇,更是一個奇跡。 然而,更令杰茜卡稱奇的是,“鋼鐵航母”與“石化航母”僅有一墻之隔,而且首尾相連。 紅云覆海島,望之心神開。“石化航母”現已浮出水面。待東方破曉,即可與“鋼鐵航母”“造紙航母”形成“航母編隊”,揚帆遠航! 杰茜卡佇立在“鋼鐵航母”的最高處舉目遠眺,遠遠就看見一條工業巨龍在龍水嶺騰躍而起。中海油二期、雙林醫藥、冠豪高新、一諾重工、寶鋼發展、華南聯合、建樹石化、茂化建溶劑、中冠乙烯、聯晟化工、聯德輕蠟、魯華泓錦、新華乙烯、茂化實華丁二烯、新奧燃氣、中佳油庫、中佳保稅等“工業之星”爭相從海邊升起來。曾經荒無人煙的海灘涂已被拔地而起的高爐、煙囪、廠房所覆蓋。 這一刻,她仿佛看到了龍水嶺外的那片大海已經燃燒起來,而且將整個海島燒得通紅通紅…… 杰茜卡嘖嘖驚嘆:“完全認不出來了。” “天塹變通途,滄海變桑田”。杰茜卡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感嘆,不知不覺之中便進入了鹽灶村。光滑平坦的水泥村道猶如銀蛇般蜿蜒曲折,路旁站立著一排排璀璨的中華燈,高掛著一枚枚喜慶的中國結,是父親的迎迓,像母親的微笑。 車子還沒進村,鑼鼓聲、鞭炮聲、歡笑聲便鉆進耳朵里。 村子里面的泥巴路已變成水泥路;泥磚房已變成樓房;葵扇已變成電風扇;自行車已變成小汽車。村子里滿眼盡是中國紅,紅紅的燈籠,紅紅的對聯,紅紅的爆竹,紅紅的福字。那一抹貫穿時空的中國紅,拉近了村子和城市的距離;拉近了村子與“春天”的距離。 車子一進村,孩子們便呼啦啦的圍攏過來,朝杰茜卡咯咯大笑。大人們也紛紛放下手中的活計,從屋子里迎出來—— 村民們清楚地記得,杰茜卡第一次回村時,村子一夜之間就熱鬧了起來!十里八鄉的鄉親都搶著過來看稀奇,大伙都想看看“洋妞”到底長啥樣! 鄉親們上下打量著這位從美國俄亥俄州“漂”來的姑娘:白皮膚、大眼睛、高鼻梁、身材高挑。“嘩!顯顯娘子! (雷州話:漂亮姑娘之意)”鄉親們都暗自為吳家高興。鄉親們幾乎每天都會三五成群的去吳家看熱鬧。一時間,吳家的門檻都快被踩爛了。面對這些不速之客,杰茜卡總是操著生硬的漢語打招呼:“你好!”。 杰茜卡生在美國也長在美國,但她自小十分喜歡中國文化,也十分迷戀中國武術。她能把峨嵋青龍劍劍譜倒背如流。彼時,從鹽灶村走出去的“功夫小子”吳明杰正在北京執武術教鞭。后來,二人因武術而結緣。仗劍走天涯,感情在路上。很快,兩人雙雙墜入愛河。 在杰茜卡的眼里,鹽灶是一個很窮的村莊。她記得,第一次進村時,看到村上到處是爛土墻、爛家具、爛泥路。一遇下雨天,村道上全是爛泥巴,一腳踏下去,鞋子就陷進去難以自拔。吳明杰家的房子低矮、潮濕,陳設也很簡陋,窄窄的廚房里僅有一口水缸和一口大鍋。杰茜卡不知道大鍋是做什么用的,以為是洗衣服的,后來才知道是用來燒飯的。第一個夜晚,她望著窗外,一夜沒有合眼。但這口大鍋并沒有嚇退杰茜卡,也絲毫沒有影響他倆之間的感情。杰茜卡說:“有時候,一個人想要的只是一只可握的手和一顆溫熱的心。” 在鹽灶村的日子,杰茜卡與家人一起放牛、殺雞、幫廚、祭祖、祈福、貼春聯、放鞭炮、吃年飯。閑暇之余,杰茜卡還和吳明杰坐船到南屏島,抓螃蟹,挖沙蟲、敲牡蠣,捕魚摸蝦。傍晚時分,兩人腳踩黃沙,一起聽微風海浪,看星空月光,讓感情在海島上持續發酵。 杰茜卡的性格耿直,說話直接,不拐彎,不抹角,累就是累,餓就是餓。鄰居家一只貓被綁在門口,杰茜卡發現后,每天都會去看它,喂它魚蝦。離開村子時,她特地給貓準備了一大兜子吃的。看著貓咪“大快朵頤”,杰西卡的眼神愈發柔和。 忘不了那只貓, 忘不了那把劍,也忘不了那片海!杰茜卡在離開鹽灶村的前夜,毅然作出了“嫁給東海島”的驚人決定。 “流水如有意,暮禽相與還。”從此,杰茜卡年年都回村里過年,回村感受別樣的年華和年味。 “每一次回村,我都能看到村子新的變化,感受到村子新的脈動。”杰茜卡興高采烈地拉著孩子們的手往家里走。此時,正午的陽光正透過云層灑落在吳家的院子里。吳家的近親遠戚三姑六婆兄弟妯娌全都聚齊了。廳堂里,雞毛蒜皮、家長里短,大伙兒有說有笑;廚房里,煎炒烹炸、切削拍剁,忙得叮叮咣咣。 “你好!”“吃飯沒”“吃飽了嗎”,杰茜卡的雷州話說的好溜,惹得笑聲不斷。 午飯前,杰茜卡到村小賣部買年貨分發給五保老人。然而她連想也沒想到,小賣部竟可以使用微信和支付寶付款。她在小賣部的微店里看中幾瓶法國進口紅酒,可苦于國外的手機卡沒法上網,無法微信支付。小賣部的小姑娘卻爽快地說,“那好辦,我幫你開個熱點就行了。”“‘掃一掃’買遍全球!”杰茜卡爽朗地笑了。 午飯后,杰茜卡馬上抬梯扛凳去刷漿、貼春聯。打諢插科過去了,春聯也貼好了。“美德同懷,家國長盈瑞氣/初心不忘,乾坤永灼春光”,紅彤彤喜洋洋的春聯,將小院渲染出一派馥郁喧騰的年味。仿佛,春聯上的愿景與祝福已經在門庭里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天一摸黑,家家戶戶的燈籠都亮了起來,紅紅火火一片。就在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之際,杰茜卡將一掛長長的鞭炮點燃,噼里啪啦火星四濺。少頃,家家戶戶都燃起鞭炮,“劈劈啪啪”的爆竹聲響徹全村。 “鹽灶村年年在變,歲歲在變。但村子的年味沒變,真情也沒變。”杰茜卡在爆竹聲彈奏一闋心曲:“家是我的方向”“鹽灶村是我的方向”“中國是我的方向”…… 門門喜氣,戶戶春風。大年初二晚,鹽灶村晚在原創歌舞《鄉村美 幸福年》中拉開了帷幕。60多名農村演員一起登上舞臺,用歌聲歌唱新時代,用人龍舞、小品、雷劇歌頌新生活。 “咚咚鏘,咚咚鏘,咚咚咚咚咚鏘。”在一片喧天的鑼鼓聲中,杰茜卡“飄”到舞臺中央。她衣袂飄飄,仗劍而立,周身劍氣微蕩。她玉手一揚,數道宛如白光般的凌厲劍氣從袖中飛出。驀地, 她身形一側,身劍合一向前一沖,寒芒電閃,劍氣縱橫,那木麻黃樹之上竟隱隱泛出離合紫光…… 杰茜卡一收勢,全場爆發出如潮般的掌聲。杰茜卡朝著舞臺下端正嚴肅的鞠了一躬。踩著七彩炫光,杰茜卡還與丈夫吳明杰即興合唱一首《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美妙的歌聲隨風飄漾,飄至大海,飄向遠方……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RR777VV15CEEVC5


新北平溪寵物殯儀館評比
新北泰山寵物後事評比 》寵物殯葬的新選擇:選擇萬里福田,愛永不停歇新北八里寵物禮儀社費用 》寵物後事準備:如何讓萬里福田為您減輕憂心?

arrow
arrow

    t60dj2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